首页 » 教育培训 » 继续教育项目

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专科护理新理念、新技能高级研修班
2017-07-31 来源: 点击:2016

 

     我国肿瘤治疗已进入多学科综合治疗时代,如化学药物治疗、靶向治疗、生物治疗、介入微创治疗、放射治疗等治疗技术发展非常活跃,随着肿瘤学的发展,肿瘤护理已成为一门专门的护理学科,为适应我国肿瘤护理专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掌握目前肿瘤专科新理念和护理新技能,规范肿瘤专科护理技术,提高肿瘤专科护理质量水平,切实为肿瘤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全身心的护理服务。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共同主办、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 “肿瘤专科护理新理念、新技能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6月26-30日在解放军总医院举办。

 

 

 

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主任马良教授讲话

 

 

 

                             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张鹊秘书长致贺辞

 

   研修班邀请了全国及解放军总医院著名医学肿瘤专科、护理学专家授课。通过授课、演示等培训,使学员能够系统学习掌握肿瘤专科护士对肿瘤化疗、靶向治疗、生物治疗及肿瘤内科MDT治疗的专科护理理论;癌症患者的疼痛护理管理;专科护士对肿瘤患者的心理压力援助系统的建立及心理压力的评价方法;常见心理问题的护理技术;临终关怀和沟通技巧了解;肿瘤专科护理技术操作;PICC置管技术及维护、输液港的维护技术、造口护理维护技术、并发症预防与处理等相关理论与技能以及肿瘤介入治疗技术的专业知识及护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