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杂志 » 电子杂志 » 紫尚Vol.04

榜样的力量——一切从粉红开始
2014-03-12 来源: 点击:2216

粉红,一个柔美、温暖、妩媚得似乎专属女性的颜色,然而在每年的十月,它却以警示的力量表达出了对女性的关爱。自2003年10月,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被正式引入中国,每年都会有一股粉红色的暖流笼罩整个十月。十一年来已有超过百位明星加入到这项运动中,她们用自己的勇气和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渐渐拧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诠释着身体之美,健康之爱。2013,让我们感受明星爱的力量。



董卿

微笑的粉红力量

央视“一姐”董卿全裸登上杂志封面,为粉红丝带运动代言引来了众多的非议和质疑。然而董卿自己却不以为然,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参与能让更多的女性关注到这项健康运动,并且真正行动起来。她坦言:“如果微笑是一种力量,这次是粉红力量!”。



李小冉

贡献自己的“第一次”

为粉红丝带拍摄封面,是李小冉“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褪去衣衫”。李小冉说自己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个演员,终于在女人自己的公益事业中,用身体向大众表达了一次真正自己内心的诉求。李小冉说:“我为什么贡献身体?我希望用我的身体来对你说,健康是全身的美丽,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我还希望有更多的姐妹也和我想的一样,爱惜自己,爱护自己,永远都不要放弃做一个勇敢自信的女人。”



姚贝娜

我独有的粉红勋章

2013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庆典,姚贝娜现场以一首《也许明天》震撼全场,许多在场嘉宾听着这首歌想起她努力抗癌的经历,不禁为其动容。作为曾经的乳癌患者,姚贝娜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与亲身经历为女性带来正面引导,传递乳癌防治信息。姚贝娜说自己的左乳上留下的疤痕就像独属她一个人的勋章。“我觉得这道疤挺酷的,写满了我的经历,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梁静

平常心是比怜悯更好的治愈

曾被授予“粉红宣传大使”称号的梁静已经不是第一次为粉红丝带代言,她也一直不遗余力的宣传粉红丝带的理念,与公众分享健康心得,提醒所有的姐妹及早关注、定期检查,积极预防乳腺癌,用自己的举手之劳呼吁更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健康,这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一种爱的使命。她提倡大家要用平常心来对待疾病。



白百何

传递粉红健康正能量

新生代文艺范儿代表白百何拍摄粉红丝带封面,是一次形象上的大突破,但在相机前,她毫无扭捏之态,大方展示自己在最美好年华里最美丽的身体。白百合说:“我是非常不喜欢穿暴露服装的人,但因为是粉红丝带,所以义不容辞。我希望它是一次有价值的传播,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自己乳房的健康。我也相信看到这个封面的人,吸收到的一定是正面的、健康的能量,它跟裸露、跟性感、跟欲望没有任何关系。”



陈数

努力让自身的状态变得更好

作为2012年粉红丝带活动代言人的陈数,出席了2013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盛典,并获“粉红代言人”的奖项。一直致力于多项公益活动的她在盛典上也发表了自己的健康倡导宣言:“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在关爱别人的时候也多关注自己,并保持成熟的、积极的良好心态。我们要学会坦然面对自身的好与不好,如果好,那就继续保持让身体变得更好;如果不够好,那就要学着培养一个成熟积极的心态,努力让自身的状态变好或者更好。” 



王丽坤

这是我的第一次粉红色

作为粉红丝带最新代言人,“素颜女神”王丽坤坚定表示自己有责任不遗余力地呼吁“关注乳腺癌、关爱女性健康”,希望能因此让更多女性开始关爱自己的身体、了解粉红丝带的意义。王丽坤说,这一次我是粉红色,我要在此号召年轻的女孩子及早关注乳腺健康。



张雨绮

正视身体,珍惜乳房

因为曾经亲眼见到过乳房切除的残忍与痛苦,所以张雨绮很早就明白要正视自己的身体,珍惜女人特有的身体特征——乳房。作为粉红丝带运动代言人,她希望这个社会里所有的年轻女孩都不要在所谓的传统禁忌影响下回避乳房健康问题,“我们只有对身体了解得越多,才能够在更大程度上获取健康与快乐”,她说:“无论乳房也好,子宫也好,它们都是身体的组成部分,和心脏是一样的器官。如果有一天我们因为所谓的传统禁忌而忽视它们,最终惹上顽疾,那是多么得不偿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