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杂志 » 电子杂志 » 紫尚Vol.04

乳头颜色与“纯洁”度
2014-03-12 来源: 点击:1277

人类所有部位包括乳头和乳晕的肤色,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血液的颜色和黑色素,血液在血管里,黑色素则是由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分泌的,因此也可以说它的颜色是由血管多少和黑色素细胞多少决定的。


白种人之所以白是因为黑色素细胞少,但代价是皮肤的防光辐射功能差,皮肤癌发病率高;我们黄种人,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比黑人少比白人多,皮肤癌很少见。由于缺而我们黄种人的乳头乳晕则多呈色深的“暗红”色。西方人出于文化习惯或商业目的,不在意暴露身体“敏感部位”,完整乳房的图片和影视资料较多,但你不能认为我们黄种人的乳头颜色也应该是“粉红色”。当然,乳头乳晕颜色可以通过漂染或激光漂色或化妆变成“嫩粉色”。


怀孕和哺乳后,乳房的颜色可因为某些激素改变通过增加黑色素色的合成量而颜色加深。但,并非所有色深的乳头乳晕都是怀孕和哺乳造成的。乳头颜色 与女孩“纯洁”度的关系,自然就有科学定论。